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九分公司

槽罐车追尾苯酚险泄漏 梅州消防车排险

作者:clwht 日期:2014-12-29 浏览:4251次

9月5日下午1时许,广东省梅汕高速汕头往梅州方向莲花山隧道入口处一辆小车与一辆槽罐车发生追尾,槽罐车内装有大量剧毒物质苯酚。接到报警后,广东省梅州市丰顺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水罐泡沫消防车、一辆多功能主战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车,15名官兵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辆车牌为浙B26801的槽罐车在莲花山隧道内被一辆小车追尾,追尾的小车车头严重凹陷,槽罐车车尾保险杠被撞断,车内装有30吨剧毒化学物质苯酚,随时有泄漏的危险,车内被困人员已被救出并交给医护人员。

 为尽快化解危机,消防中队参战官兵立即着防化服,设定危化品警戒区域。中队指挥员使用灭火救援指挥箱查询苯酚处置资料,并迅速部署作战方案。同时,安排路政人员负责调集吊车、拖车以及生石灰,通知槽罐车公司技术人员赶往现场,准备进行倒罐。中队攻坚组队员配齐个人防护装备后进入事故现场,由两名消防员手持水枪负责警戒,预防罐车气体泄漏,防止火灾的发生。

 最终,经过在消防官兵和公司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槽罐车的轮胎、罐体等被撞部位被成功修复,司机也随即驾车驶离,30吨苯酚得以安全转移。在一个半小时的处置过程中,丰顺消防中队联合环保、安监、交警等部门沉着应对,组织有序,共疏散群众50余人,且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一场危机被成功化解。

上一篇 : 国六新款清洗吸污车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九分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19997号-112 - 访问量:40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 19888388766(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