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九分公司

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准入审查专家培训会成功召开

作者:clwht 日期:2015-02-24 浏览:5167次

为贯彻、完善汽车生产企业准入审查工作,确保审核公正、客观,并提高审核一致性和服务意识,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于2013年9月13至14日在威海组织召开了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准入审查专家培训会。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郑立新司长、中机中心赵航主任、产业协调处胡群处长、综合处于晓东处长、中机中心郑贺悦副主任、唐光萍副主任、包铁成副主任以及来自中机中心审核部、国家授权的汽车检测机构、摩托车检测机构、低速汽车检测机构、各省市地方专家以及新能源领域共208名审查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郑贺悦副主任主持。

会上,郑立新司长对审查专家从审查结果如何具备信服力、如何能让企业认可、怎样才能做到真正的专家提出了要求。郑司长指出,这支审查队伍正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自律宣言签署以来越来越得到行业的认可。专家撰写的现场审查报告的政策水平、业务水平都很高,条理清楚,政策把握、判断很公正。郑司长针对生产准入审查工作提出了三点基本要求:一是可靠性,努力加强专家自身能力,同时提高专家素质,需时刻保持工作激情;二是持久性,时刻保持自律宣言中提到的各项原则;三是一致性,保持审核过程中公平和公正,树立行业威信力。

赵航主任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专家应该从国家政策、汽车行业技术、廉洁自律等方面不断提升、完善自身素质与能力。在今后的审查过程中实施专家退出机制、回避机制,在现场审查专家的选择上采取随机性、保密性。审查专家需要通过此次培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在审查时得到政府和企业的认可。

随后,郑贺悦副主任发表讲话,介绍了中机中心2013年的主要工作,明确了中机中心的地位和审查专家的职责。审查专家需坚持自身建设,规范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针对生产准入项目建立企业数据库,同时建立专家评价机制和抽查复审机制。

会上,中机中心审核部李方生部长宣读了自律宣言,郑重承诺:将依据国家有关汽车产业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规定,按照中机中心的准入审查程序参与审查活动,坚持原则,实事求是,遵守工作程序,履行工作职责,服从组织安排,保证本人做出的评判结果公平、公正、客观、有效。宣读完毕,审查专家自愿签署了自律宣言。

中机中心审核部部长及成员分别针对汽车生产企业准入管理规则、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专用汽车和挂车、低速汽车、摩托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等方面的内容向审查专家进行了详尽介绍。最后针对此次培训活动完成专家测评。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政策和审查要求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及中机中心今后更多举办此类培训。

 

上一篇 : 国六新款清洗吸污车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九分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19997号-112 - 访问量:40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 19888388766(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