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九分公司

南车时代新技术破解纯电动客车推广之困

作者:clwht 日期:2015-02-25 浏览:3150次

我们的这套技术,让纯电动客车充电就像使用家用电器一样方便。12月15日,记者在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了令人惊喜的一幕。

一辆12米长的纯电动客车停下后,只需按下车内一个开关,客车顶部就会伸出一个受电装备,对接架设在上方的直流充电授电器开始充电。

充电功率有300千瓦,只要10分钟,就能快速充上50度电。南车时代电动高级技术经理彭再武介绍。

彭再武说,目前国内绝大多数公交线路单程在30公里之内,而他们生产的12米纯电动大巴标准荷载行驶每公里只需0.9度电。也就是说,这样的纯电动公交车只需在公交始末站利用调度的空隙时间充电10分钟,就可续航50多公里。往返一趟完全没问题。

这种左右各一把充电枪设计的直流充电终端也可用于快充。彭再武指着旁边一台只有加油站加油机一半大小的设备说。在纯电动大巴左后侧,打开一块盖板,就可看到2个充电接口,可同时接充电枪充电。

在众人印象中,纯电动客车的发展,受续航里程短、电池寿命短、建站成本高等因素制约。

调查显示,目前我省纯电动大巴夜间充电6至8小时后的实际续航里程不足200公里,满足不了市区公交车日均250公里的营运要求。

我们研发的‘双源双充’技术,为我国破解纯电动客车推广之困提供了新思路。南车时代电动常务副总经理刘凌说。

双源双充技术,采取慢充能量型电池和快充功率型电池相结合的方式,让两款电池产品、两种充电模式取长补短。

快充功率型电池,通过直流充电,功率高,可高功率充放电,电池寿命长,能满足车辆驱动与能量回收需求。只需架设充电网和380伏电源,无需建设大型充电站,投入成本少,使用门槛低。

慢充能量型电池只用于辅助系统供电。纯电动大巴可在晚上休息时间利用交流电桩进行慢充。传统的纯电动技术,其电池运营寿命不超过2年。车辆2年就需 再投入80万元,更换新电池。而双源双充客车采用慢充策略,慢充能量型电池的寿命可超过4年。也就是说,双源双充客车全生命周期内只需更换一次慢充能量型 电池,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

目前,这种运用双源双充技术的纯电动客车已推出样车,得到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专家的高度认可。纯电驱动的城市公交车,可真正实现零排放。目前我们已接到来自衡阳、株洲等地的意向订单。

上一篇 : 国六新款清洗吸污车
下一篇 : 暂无
多元化
为专用车行业,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
树标杆
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行业技术领导企业
快服务
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
好口碑
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
©2018 - 2024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九分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19997号-112 - 访问量:40 - 管理入口
 
在线留言 19888388766(微信同号)